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6 November 2008

柔和的耶穌

前天吵架完,在回家的路上,心中好生氣好生氣,本來在進家門前要爆發的…

但是快到家的時候,一個小小的聲音在我心中響起:「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。(太11:29)」

突然間我明白一件很重要的事,柔和是耶穌的本質,而柔和是學來的。

柔和是什麼?康希牧師說柔和不是軟弱,而是一種很大的內在能力,能控制自己不發脾氣,而不是被脾氣所控制。

溫柔是聖靈的果子之一(加5:23),也就是說,溫柔的力量,是要跟聖靈一起合作才可能產生的。

進門前我跟神做了一個禱告,求神幫助我能夠讓我學習溫柔的功課。進門後就真的很溫柔的對待高風。

這真的不是平常的我,而是因著神的恩典及聖靈的幫助,才可能做到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