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Monday 17 November 2008

忠心耿耿的年青人

星期六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。我夢到教會有一個女生跟我說她結婚了,她說她嫁給了我一個族員,叫做夏門(很奇怪的名字)。

我跟那個女生說,我這族沒有這個族員。

她跟我說,我都沒有好好關心我的族員,所以才不知道夏門是誰。

我在夢中很心虛,就跟她說我最近很忙,可能是我不小心忘了…總之我找了很多的藉口…

早上起來後,我還真的去想了一下倒底我有沒有這個族員…當然是沒有啦…

星期天牧師的佈道題目是 "忠心耿耿的年青人" ,經文是但以理書6:4:「那時,總長和總督尋找但以理誤國的把柄,為要參他;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,因他忠心辦事,毫無錯誤過失。」

但以理是個忠心的人,他沒有錯誤過失。

我想起了那個夢, 那個似乎沒那忠心的夢…

我想了想,如果今天讓同工來找我的把柄,找不找的到?

光是很明顯的問題就一堆了…

忠心辦事,毫無錯誤過失,不是指他在教會的生活,而是指他社會的生活。

時常時常,基督徒在教會非常的好,可是在社會卻沒有應有的見證。

像今天,我上班遲到十分鐘,算不算過失呢?

吳牧師叫我每個星期寄給關懷組沒有來的組員,我少寄了幾次算不算過失呢?

忠心辦事,毫無錯誤過失…真是要學習。至少從不遲到,跟忠心關懷族員開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