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27 November 2008

亦師亦友

昨天精兵結束後,跟牧師的車一起回去,在車上跟牧師深談。

感謝神,參加精兵當中,學習到很多。每次上課時,我都仔細觀察牧師是怎麼帶的。我覺得牧師做了一點很棒,他每次上精兵,都會帶給大家異像,讓大家知道最後會往哪裡去。昨天我在精兵當中又學到牧師很棒的一點:讓大家參與。

牧師會說:「你覺得怎麼樣?」「這四首歌你會這樣帶嗎?」

當有人提議見的時候,牧師跟別人說:「那你覺得如何?」

每次有人領詩,牧師都只討論一點而以,因為太多要討論的,所以牧師每次討論的點都不一樣,而全部的人領完詩後,至少會討論到二十四點關於帶敬拜的方法。

我覺得蔡牧師真的是一個不得了的人物,他的眼光很高很遠,他的心胸很寬很大。

昨天跟他深談,他跟我說我現在最需要的是 "堅持"。我是一個比較屬於容易波動的人,一時興起一時感動很快,但卻沒有堅持力。

第二是 "話不要講太快",以免沒有做到。也就是言出必行,不要被自己的話綁住。

感謝神,讓我遇到這麼好的牧師。我還記得牧師跟我說過,他希望他跟我的關係是 "亦師亦友"。我覺得我跟他的友情漸漸在陪養當中!

第六界精兵 第二次聚會 - 敬拜讚美的操練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