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13 November 2008

讓媽媽難過


這是我們家的抽油煙機,雖然很普通,但是卻是我一個很重要的提醒。

之前買的房子要出租,媽媽很辛苦的一直來打掃、清理。而之後我請了水電工來換抽油煙機後,邊上塗了一些膠,要等到乾。

媽媽不小心碰到,結果我就生氣的大聲的說她,叫她不要碰。

過不久後,其實很後悔,自己想一想,媽媽來幫我打掃,是出於愛。她很辛苦還來幫我們搬家、幫我們清理,而當她不小心碰到的時候,我卻那麼的兇。

反過來想,今天假設是朋友來幫忙的話,我就不會這樣子了。

聽很多人說,孩子長大的過程,青春期時,朋友的意見比父母重要,別人的看法比父母重要,可以負父母千萬次,但不可失約朋友一次、不可以對朋友沒有義氣。

我以為我以經過了青春期,但最近才發現,母親的愛我很不珍惜,沒有好好的敬重她,反倒對朋友比較好。

到底什麼是最重要的?

跟媽媽道歉後,真的是應該改過,不要認為什麼都應該的,而是要認為這是恩典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