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Friday 14 November 2008

為什麼他比較倒楣

今天早上在火車上,看到一個人瞎眼,牽著一隻導盲犬跟大家一起擠火車。

心中突然一個難過…突然間這個經文從我腦中出現。

路1:1-9 正當那時,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。耶穌說;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,所以受這害嗎﹖我告訴你們,不是的!你們若不悔改,都要如此滅亡!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,壓死十八個人;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﹖我告訴你們,不是的!你們若不悔改,都要如此滅亡!於是用比喻說: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裡。他來到樹前找果子,卻找不著。就對管園的說:看哪,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,竟找不著。把他砍了吧,何必白佔地土呢!管園的說:主啊,今年且留著,等我周圍掘開土,加上糞;以後若結果子便罷,不然再把他砍了。

當有人問耶穌為什麼他們會死的時候,耶穌回答,你應該覺得你還活著很奇怪。接下來的比喻就是,那你活著的人有沒有白佔地土?

我細細的想這個問題…我有沒有白佔地土呢?

記得大海嘯那一天,我在中國宣教。在電視上看到泰國很多人死亡。frank 跟我說,前幾年是去泰國,還好今年沒去,要不然我們可能就會死在宣教。

為什麼我活下來?很多的人卻沒有呢?

重點不是為什麼他們死了,重點是我沒有比他們好我卻活下來…而耶穌問我的問題是:你有沒有白佔地土?

神稱沒結果的人是白佔地土的人,而出於神的憐憫,神沒有把我砍斷。

要好好的為神結果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