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Monday 9 August 2010

好朋友約拿單

星期五的禱告會,卜琪做了一個很棒的見證。講到她怎麼信主、遇到困難怎麼經歷神。

卜琪做了一個很棒的比喻,她說她像一個砂漏,在快漏完的時候,神就把它轉過來。代表神是即時的神,神不會讓我們的生命漏完。

跟卜琪比較熟,主要是精兵後,發覺她真的很不簡單,會設計、會帶隊、會領敬拜、會團契。感謝神,讓我認識這麼棒的精兵!


陳傳道分享了他在五週年所經歷的壓力和勞累,我滿感動的,他說他有一種想哭但哭不出來的壓力。但在特會當中,被神拜訪而 "飆淚",把所有的淚水都釋放出來。

很羨慕這種釋放,時常會有想哭但哭不出來的感覺。什麼時候才能盡情的在神面前流淚禱告呢?


牧師分享的 "約拿單" 讓我非常的感動,眼淚都流出來了。

很久以來,我一直有一個夢想,我希望能夠找到一個保羅、一個約拿單、一個提摩太:一個我能跟隨的,一個我的好朋友,一個門徒。

我找到了我的保羅,就是蔡牧師。他像保羅訓練同工一樣訓練我。

我找到了我的提摩太,就是我的門徒,我可以帶著他們一起往前走。

可是這一路上我很孤單,我覺得我沒有那種約拿單的好朋友,在這條屬靈的路上很孤單。

我曾經有幾個我以為的屬靈好朋友,可是因著種種的原故被傷害。

當牧師在講到這大衛約拿單的友誼時,我就想起以前從朋友來的傷害,心裡面很難過。我問神,我什麼時候才能找到我的約拿單呢?

蔡牧師講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,讓我全然的改觀。牧師對我們說:你要成為別人的約拿單。

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,我才明白,原來是我要成為約拿單,不是要別人成為我的約拿單。

星期五的晚上我跟神做了一個禱告,我希望能成為某人的約拿單、成為約明的約拿單。

而牧師說到三個約拿單的特質:
1 共同信仰:撒上17:45,撒上14:6-7
2 彼此分享:撒上二十:42
3 彼此建造:撒上二十:42

我最感動的,是牧師說我們有一個好朋友耶穌:(約15:13-15)人為朋友捨命,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。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。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,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。我乃稱你們為朋友;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,已經都告訴你們了。

耶穌是我們的好朋友,問題是我是耶穌的好朋友嗎?令人深思的問題。


我對約明最大的夢想,就是 "相約到老"。我希望三十年後,我會帶著我的孫子,跟著現在的同工聊聊這三十年來發生的事。也許我們中間會有很多親屬關係,我的兒子跟某某同工的女兒結婚,我的女兒又跟另一同工的兒子結婚…

突然間覺得好幸福,能有一群相約到老的朋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