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19 August 2010

壓力

昨天發生了很多的事,壓力接種而來…

昨天有一個同事生病了,要請一個星期的假,老闆把他的工作都加給了我,突然間壓力非常的大。

下午的時候,接到了電話,醫院打來的,說高風的某項指數不太好,臨時給她排了一個抽血,要她一大清早七點半就到醫院。突然間很擔心,不知道會出什麼問題。

晚上回到家,看到了 agent 寄給我們的信,房租要漲到400元一週,我們不太可能再租了,要開始找房子、搬家。突然間壓力很大,高風快生了又要搬家。

昨晚整晚睡不著,腦中一直想的是工作、高風的不舒服、搬家的事…

半夜的時候,還是睡不著,壓力及擔心。突然間有兩句話進到我的心裡:

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他顧念你們。(彼前5:7)

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(帖前5:16-18)

有一個感動在我的心裡:現在是學習這兩節的好機會。在順境時感恩交託很容易,在困難中感恩交託才是真正的順服。

一早起來,上班的路上邊走邊禱告,不是跟神要房子、求幫助。而是單單的感恩我所有的…好的工作、支持我的家人、細心的醫院…越感恩越喜樂…

這就是大衛所說的: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﹖為何在我裡面煩躁﹖應當仰望神,因我還要稱讚他。他是我臉上的光榮,是我的神。(詩42:12)

這就是大衛的做法,他與他的心對話,不要他的心順著他的感覺憂悶煩躁。

原來心是可以強迫的、喜樂是可以選擇的、感恩是可以在逆境的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