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 6 January 2009

與你無關

前天在上真理班的時候…我問一個新來的女生:「你為什麼來教會?」

她竟然回答我:「因為你很帥呀!」

我只好心虛的回她說:「我以經結婚了…」

事後這件事被上真理班的同學笑了好久…回家之後又被高風逼問…

「你有沒有心動呀?」高風問我。感覺像一記右勾拳。

「沒有沒有…」我冷汗直流。技巧地閃過這一拳。

「你有沒有得意呀?」高風再追問。右勾拳後來一記重擊。

「一點點…」基督徒不可以說謊。我被KO了。

這讓我回想到有一次我問我的母親一個問題。

「如果我遇到比高風更適合的人怎麼辦?」我問我的母親。

「你一定會遇到比高風漂亮、美麗、適合的人,」我媽停頓一下,說出一句非常有智慧的話:
「但那都與你無關了…」

接下來她補充:「就像高風也會遇到比你更帥、條件更好的人,但那與她無關了。」

「這就是約。」師母在一次講道上說。

師母說,人生有兩個最重要的約,一個是接受神救恩的約,另一個是婚約。這兩個約是不能改的約了。

結婚那天,我在神在人面前許了一個約,從今以後,我的好、我的帥、我的一生,只能屬高風。所以一切其它女生的美,都與我無關了。

而如何信守這個約?在於選擇承諾。

每一次婚姻遇到困難,我們只有一條路,就是去突破、去解絕,不能離婚,因為這不是其中的 option。

很多人把離婚放棄當成其中一個option,可是這不是神的心意。

我經歷過很多次,覺得走不下去了,覺得愛不下去了…因著選擇承諾,還加上牧長們的幫忙,而一次一次的突破。

婚姻裡沒有解絕不了的問題…如果有,神就不會叫我們許這個不能改的約…

神竟然樂意叫我們許下這個婚約,就會給我們足夠的能力去執行…

我打鼓的時候,其實滿帥的。很多人看到後就說要來跟我學鼓。

我說,可以呀,只要你一年不碰鼓,每天在書上打右左右左一個小時,一年後就會打鼓了呀,我當初就是這樣練的。

很多人就放棄,很多人學一兩個月就放棄。

能不能學好鼓的關鍵在哪裡?在選擇承諾。

有些人甚至在還沒有學鼓前就以經選擇承諾,不論發生什麼事,都一定會堅持下去。

放棄不在遇到困難的其中一個選頊。

婚姻成功的關鍵也在於此。

婚姻遇到問題後,有很多的選項…可以突破、找人幫忙、禱告、溝通…但一旦把 "放棄" 也成為其中的選項時,這場婚姻就失敗…

成功的婚姻不是沒遇到問題,而是不把 "放棄" 當成其中一個選項…

關鍵在於 "選擇承諾"

我是在07年的今天跟高風訂婚的…雖然我們沒有在慶祝訂婚紀念日,但今天是個很好的機會,再次想想當初我許的承諾…

I Still Do

4 comments:

武中正 said...

老兄,那天確實太搞笑了,我第一次見到這么直的女生。被人欣賞是好事,說明你有閃光點。但正如你所寫的,‘那都與你無關了’。很佩服你的堅持不懈與奉獻的精神,願上帝大大祝福你和VIVIAN。

P.S.你確實沒做錯什麼

Unknown said...

謝謝 robert ^^ 說真的我滿欣賞那個女生的!她很單純可愛,而且反應很好!感謝神教會越來越很棒的朋友!

Jordan.W said...

哈哈,Tim,是我的族員嘛?
((好像知道是誰))
嗯,不是重點

區長,你的這篇文章很棒!
給我很大的鼓勵
謝謝=)

Unknown said...

謝謝姿心!我看到你跟 aba 兩人都有一起讀經禱告,你們一定會很棒的!加油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