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 20 January 2009

洗衣機

昨天很累,六點多就先去小睡一下。睡到一半的時候,高風急急忙忙的跑來,跟我說洗衣機出了問題。

睡到一半、迷迷糊糊的下來,才知道洗衣機在脫水的時候,發出很大的聲音,而且漸漸移位。

下來時看到高風看著洗衣機的操作手冊,露出不解跟無助的表情。

我看了看操作手冊,再把輪子調一下,就修好了。

修好之後,高風非常的開心。

突然之間,我有一點內疚,其實她很早之前就跟我說洗衣機的問題,但我都一直沒有放在心上。

我曾經看了一本書,裡面提到失控的男人。失控的男人有兩個方面,一個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力量(怒氣、爆力傾向…),一個是不願意付出自己的力量(不負責、不關心家裡的需要…)

我覺得我這兩個問題都有。

一個男人應該要關心家裡的需要,讓妻子很有安全感。

我很羨慕那種什麼都會修理的男人。我更羨慕那種願意去修的男人。

要開始學習,從關心、在乎家裡的需要。

有沒有燈壞掉?有沒有漏水?家裡有沒有需要一次holiday?預算支出夠不夠?要交的帳單有沒有按時交?

康希牧師說過,如果男生不能做好男生的角色,女生就沒辦法做好女生的角色,因為她忙著做他沒有做到的事。

如果早在一個月前,我就把洗衣機修好,高風昨天就不會不知所措的看著說明書吧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