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Friday 30 January 2009

為什麼服事

昨天中午媽媽來找我吃飯,聊到最近服事的挫折…

這幾天我一直在想,為什麼堅持?我為什麼要做這麼多、這麼辛苦?為什麼還要走下去?

我媽問我一個簡單的問題:「你為什麼要服事?如果你的服事動機出自己愛神以外的話,你的服事會很累。」

昨天我想了很久,我為什麼要服事神?

路10:38-42他們走路的時候,耶穌進了一個村莊。有一個女人,名叫馬大,接他到自己家裡。他有一個妹子,名叫馬利亞,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。馬大伺候的事多,心裡忙亂,就進前來,說:主啊,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,你不在意嗎﹖請吩咐他來幫助我。耶穌回答說:馬大!馬大!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

最近我因為服事,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。久而久之,失去了馬利亞在耶穌面前的心。

我也終於明白,耶穌為什麼說,第一要緊的事,是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你的神。(可12:30)因為沒有愛神的心,就會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。

愛會產生很大的力量,愛會產生很大的願意。

還記得愛上高風在追她的時候,跟她講一晚的電話也不累,買機票去上海找她也不覺得貴。這就是愛的力量。

服事如果是因為要求、責任、義務,很快就會思慮煩擾、很快就會很累。

雖有因為愛神的服事,才會喜樂甘甜。

今天早上在為愛神的心再一次禱告…

突然之間想起耶穌為我釘十字架,突然之間覺得自己這麼不好,耶穌還愛我;這麼不配,但祂還選我服事祂…

感動的眼淚快流下來了…

也突然之間想起…我以經好久沒有,單單因著耶穌釘十架而感動…以經好久沒有,單單因著祂的愛而感謝祂…

長時間以來的思慮煩擾一掃而空…只想跟神好好的談一場戀愛…

原來,服事可以很輕省,只要記得耶穌所講那最要緊的事…單單的愛祂…

2 comments:

小希 said...

Tim 你写得真好

Unknown said...

謝謝希希 ^^ 趕快post 一點你國內的照片吧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