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 15 January 2009

與眼立約

昨天墨爾本39度高溫,在我身後的女同事穿著短裙低胸來上班…

根據統記,有三次我看她的時間超過我應該看的…

回家後我跟高風討論這個問題…該怎麼處理呢?

睡前看了一本書,書名好像叫做 "培養下代好男人",講父親怎麼帶兒子的…

我很喜歡這本書,裡面提到父親怎麼帶著兒子成長…

長大的過程當中,沒有父親的參與,很多事情都是跌跌撞撞的長大。

書裡面提到作者怎麼帶他的兒子與眼立約(約伯記31:1 我與眼睛立約,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﹖)

男人要與眼睛立約,不可以戀戀瞻望女生。

書裡面提到,當看到第一眼的時候,是最能轉過頭的時候,每超過一秒,就越難轉頭。這是可以選擇的。

今天在火車上、上班更是明白這個道理。真的,要隨時準備好,像碰到熱水就縮手一樣的直覺反應,當眼睛一看到時,立刻轉頭。

所以今天我不斷的提高醒覺,學習立刻轉頭的功課。

與眼立約,有聖潔的眼有什麼好處呢?

我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,原來聖潔可以帶來滿足。

很多人以為,看想看的,可以得到滿足。但事實是,聖潔的眼可以帶來滿足,光看自己想看的,只會越來越不滿足。

像吸毒一樣,當吸一口後,下一次要吸更多才會滿足,下下次就要吸更多,慾望像無底洞一樣,怎麼填都填不滿。

眼目也是一樣,看第一眼,下次就要看更多眼…一次比一次多,永遠不能滿足…

而聖潔就像一個強而有力的充滿,滿滿的使人得著滿足。

感謝神,開始訓練立約的眼,盼望學習聖潔成為我一生的目標。

1 comment:

我願跟隨祢的腳步~ said...

Tim你做的好,還好我還有權利多看幾眼,

不過根據英國的科學家研究,每天看美女,有助男性延年益壽,男性每天凝望漂亮女性幾分鐘,可以延長平均壽命4至5年。

所以我在還是單身的時候,還是要多看幾眼的,最近我也發現我好現變年輕了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