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Monday 7 December 2009

2009旅行 - 新加坡之M型社會

有一天知雨問我 "小孩不笨" 裡在演什麼…我才知道,原來知雨老師給他們看這部片。我覺得知雨看 "小孩不笨" 這個新加坡片,應該不會很能體會那種英文跟台灣混著講話的感覺。雖然小孩不笨是一個喜劇片,但卻反應了新加坡的壓抑。

在新加坡第一天晚上,我們去了新加坡最亂的地方 "芽龍"。我跟高風兩人走來走去,看到許許多多的混亂的場面…

隔天我們就去新加坡最高級的街 "烏節路",整條街上名牌百貨林立,東西是又高極又貴…

突然間,看完 "小孩不笨" 的壓仰感又回來了…才隔一點點的距離,生活可以差這麼多…


烏節路上的名牌百貨公司

芽龍的水果灘:老闆是抽著煙、穿著無袖 t-shirt、手拿西瓜刀的男人。他拿起一顆榴蓮,很潚灑的邊把榴蓮切開、邊跟我說:「保證好吃,不信你看…」當他切開的瞬間,我都還沒看清楚裡面的肉是黃是白,他邊把榴蓮丟到垃圾就說:「這顆不好吃,換下一顆。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