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9 December 2009

2009旅行 - 台灣之應該跟異教徒學習

11月5日,我在高雄的路上騎車的時候,看到這條路上擠滿了人,才知道那天是佛教的一個大節日,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節日,只知道路上滿滿的人都要去拜拜的。


我也沒有放在心上,就跟高風去青年夜市走走,看到一家 "李家涼麵",就走進去吃了。吃的時候老闆超熱心的,不斷跟我們介紹他的涼麵有多好…
我們下午吃完後,晚上覺得那家很好吃,就跑決定再去吃一次。晚上的夜士很多人,每家生意都很好。走到涼麵攤時,他把門關上來騎車要走掉。我就問他怎麼不開了,今晚人那麼多,我覺得很好吃還要再回來吃耶。

他告訴我說,今天是佛教大節日,想要去拜拜。

回去之後我一直在想,為了一個節日,可以關店損失一晚的收入,就是為了朝見他們的神,那我呢?我很多時候連一點點代價為耶穌都付不出來了…突然自己覺得很羞愧…

在這次台灣之旅,發現很多人為著自認為真的神努力,不怕別人怎麼說、不怕別人怎麼看,而去傳揚…我時常在想,我會有他們努力、有他們認真、有他們願意付代價嗎?

像這個我在日月壇遇到這個法輪功的人,我真的是太配服她了,在遊客走來走去的時候,她堅定並且大聲的跟路過的人說法輪功有多好…我敢在路邊大聲的跟大家說耶穌有多好嗎?

在墾丁看到法輪功的宣傳
在台北路邊看到法輪功的招牌:

在日月壇看到法輪功的傳教:

我應該要跟他們學習他們的願意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