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 8 December 2009

2009旅行 - 台灣之父親篇

在看文章之前,可不可以依照次序先看看這兩個 video ^^




看完後有什麼感覺呢?有趣?好玩?

我看完後有其實滿感傷的。

這兩個 video 是我花蓮參加他們青年團契時看到的。我看完後就想到以前聽過康希牧師的講道,他說到這世代最大的咒咀之一,就是沒有好的父親。

這兩部片用好玩的方式,呈現了現在父親不跟孩子說話事實,而這個事實卻傷害了很多的孩子。

這次回台灣,我特別觀察男人是怎麼做父親的。大概是我跟高風計畫明年要有孩子吧,所以我會比較緊張:我能做一個好父親嗎?我丈夫做的不怎麼好,我父親會做的如何呢?

在一個家庭中,父親真的很重要。其實我有一點怕怕的,不知道該怎麼做好父親。

十四年來我們家第一次一起掃墓,這一次不一樣,不單是我跟我媽我妹,還多了兩個很重要的家庭成員:高風跟 sean。我時常在想,如果我的父親還活著的話,不知道會怎麼樣,他會很喜歡高風跟 sean 吧。

我父親的墓跟我祖父的墓排在一起,掃完墓後分別給他們放了花。當我在清理墓的時候,我想起我父親活著的時候,才發現他帶給我很大的影響。

這是我的三姨丈跟我的表哥的照片。我很羨慕他們父子的關係,就像好朋友一樣。我走在他們前面,聽到他們的對話。我表哥搭著我三姨丈的肩,跟他說:「老爸,我這個星期天要開會,你覺得…」好羨慕他們之間的關係,兒子有問題時會去找爸爸,像朋友一樣的聊天。 這是師母的弟弟,我很喜歡他跟兩個小孩的相處。當他抱著他小孩、喂他吃東西的時候,我心裡面想,真是一個好父親… 這是我國中同學,他現在做青少年服事的領袖。他為了他的兒子做了一隻影片,裡面說他有多愛他的小孩…我小舅是右邊數過來第三個男生,旁邊站的是他兩個兒子。他在我離開的那個星期,要帶著他的小兒子,兩個人背著帳棚去近一個星期的登山。多棒呀,父子兩人一起拾帳棚、吃東西、聊天…李叔叔是左邊數過來第三個男生,左邊數過來第二個男生是他兒子 kevin。kevin 是我在澳洲的一個好室友,我們一起住了好幾年,後來他就回台灣了,這次回去找他,也跟他爸爸聊天。他父親是一個很成功的商人,我聽他告訴我,怎麼在工作上教導他的兒子…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一個智慧的父親是多好的事。

我的叔叔是最左邊那個男生,他是一個成功的醫生。我最感動的,不是他開診所賺很多的錢,而是他每一年都帶小孩去游泳橫渡日月壇。我看到他讀小孩的兒子跟父親一起游日月壇的照片,我真的很感動,父親總是留給小孩很多美好的回憶。
感謝神讓我在台灣時遇到這麼多好的父親。我希望我也能成為一個好父親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