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9 December 2009

2009旅行 - 台灣高雄有遠見的夜市

台灣夜市是有名的…裡面有很多的小吃。在我的記憶當中,有句話是 "北士林、南六合"(有點像小說裡 "北喬峰、南慕榮" 的感覺)。意思是台北最有名的夜市是士林夜士,高雄最有名的是六合夜市。

這次回到高雄,當然要回到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六合夜市看看了 ^^ 是回憶,也是高雄的地標。

當我跟人提到六合夜市時,就被人家說退流行了啦,六合夜市現在是騙觀光客的,高雄現在最流行的是瑞豐夜市。瑞豐夜市?連聽都沒聽過。六合夜市在高雄是 "傳說" 中的夜市耶,怎麼可能被取代。

我去拜訪我國小的老師時,順便跟國小看門的守尉聊天。她跟我說,以前高雄是大統百貨那為市中心,附近的六合夜市成為最熱門的夜市。但久了之後,市中心的房子越來越老、房價越來越高,房子舊又貴就沒有人要住,很多人就移到左營新開發的區。房子新又便宜,很多人過去,就在那開發了一個新的夜市。

我去六合夜市的時候,才發現冷清好多。以前人潮多到走不動的六合,現在只剩在一些店在撐著…

為什麼在高雄紅、最有名 "傳說" 中的夜市最後會落漠呢?因為跟不上時代、沒有遠見。

回來後牧師跟我聊天,聊到十年二十年後的事…我發現服事者也是這樣。現在服事的很好,不見得十年後就會好。現在莫莫無聞的服事,搞不好十年後是最熱的禾場。

牧師告訴我要有遠見。要看到自己十年後的樣子…牧師就教我今年該怎麼做、明年該怎麼做…

感謝神,讓我有這麼好的牧師。今年我對自己的服事終於有方向了,本來不知道該做什麼的,現在知道了…原來,要看十年…

冷清的六合夜市:
我唯一知道高雄可以吃蛇的地方 ^^
我與蛇合照!
到了新的夜市了!
裡面有很多好玩的…
更有很多好吃的!
這裡有一個神鳥算命攤,要付錢給主人,鳥會幫你算命…唉…
這個招牌很有趣,這是我在高雄一個小夜市 "青年" 夜市看到的。沒想到夜市的店裡面還有英文…真是太勵害了…碗粿是這樣翻的哦,Rice Pudding… 也來一張花蓮的夜市吧,人口比較少的關係似乎沒那麼熱鬧…

2 comments:

eva said...

投飞镖那张家庭照太温馨了。
不过,看你的自拍照,很想教教你怎么摆位置^^

Tim said...

可不可以發一個你的自拍照呢 ^^ 想跟高手學習…